近視雷射手術

MENU

NEWS

最新消息

高雄白內障專業手術治療,保護靈魂之窗

2017-03-01

高雄白內障專業手術治療,保護靈魂之窗

白內障專業手術治療
 

About Us

保護靈魂之窗

白內障是種眼睛晶狀體發生混濁的疾病,是首位致盲性眼病,一般來說,隨著年齡的增長,高雄白內障的發病率逐漸提高。
典型的白內障的臨床表現是漸進性視力下降,由於晶狀體的密度變化,還可能伴有近視度數加深,單眼複視(單眼看東西時出現多個物像)等癥狀。一般不伴有眼紅眼痛。目前雖然有許多藥物,但尚無藥物可以使白內障的進程逆轉。所以真正可以使患者視力恢復的治療仍是手術治療。
造成高雄白內障的原因如下: 簡單的說,白內障就是原來透明的水晶體有混濁的現象。水晶體位於紅膜與玻璃體之間,在正常的情況下水晶體是透明的,當光線透過角膜後,須經水晶體的拆射,才能將影像清晰的呈現在視網膜上,就好像照相機的鏡頭使光線聚焦在底片一樣。
高雄白內障可能的原因如下:
1.無痛無癢的進行性視力減退且覺得有一層毛玻璃擋在眼前。
2.初期視力模糊,色調改變、怕光、複視,且經常更眼鏡度數。
3.晚期則視力障礙加深,老花眼反而不用戴眼鏡看書報,甚至只能辨別手指或光覺視力。
4.老年性白內障:為最常見的一種白內障,隨著年齡的增加。四、五十歲後,水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、混濁而漸造成視力的障礙。
5.外傷性白內障:車禍、鈍器傷害、尖銳物品的刺傷或穿透性眼內藥物所引起。
6.併發性白內障:因虹彩炎、青光眼、網膜色素病變等引起之白內障。
7.代謝性白內障:如糖尿病、甲狀腺疾病等引起之白內障。
8.藥物性白內障:因長期使用類固醇等藥物所引起之白內障。
9.先天性白內障:由於遺傳性、染色體變異、胎內感染等所引起,嬰兒瞳孔內可見白色或灰色的混濁點,視力發展差。

文章引用自:

TOP